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短讯!编辑说|《中国非遗》绘本:带领孩子感受传统文化的美

2023-01-30 21:13:5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在这个传统佳节,带点什么图书给孩子看呢?要好看的,孩子就喜欢亮丽的画。要好听的,有时候爸爸妈妈们没有时间讲故事,孩子也能自己收听。还要好玩的,这样才能吸引注意力,培养孩子的动手能力。这也太难了,可是,《中国非遗》系列,办到了。

01:23

《中国非遗》系列绘本(中英双语)是一套向孩子们介绍和描绘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精美绘本,介绍了剪纸、皮影、蜡染、丝织、糖塑5项非遗技艺。每一本都以一个有趣的故事,讲述一项非遗技艺的制作过程和民间传说。在展示瑰丽多彩的中国传统民间艺术的同时,带领孩子感受和体验生活中的艺术和文化。套系包含绘本故事、非遗知识介绍、英语翻译、音频演绎、手工实践包,极具文学性、故事性、美感和融媒体科技感,让孩子领略中国古老灿烂的传统文化。

当非遗连接儿童生活,当非遗进入绘本创作,我们发现了另一种别有意味的中国故事讲述方式,发现了传统文化在儿童绘本领域的智性、审美和诗意表达。非遗绘本,从湖湘到中国到世界,传递的都是人文之美。非遗文化,从美术到戏剧到技艺,诠释的都是质朴酣畅的民族精神。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传统文化 绘本故事 民间艺术 民族精神 潇湘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