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新消息丨长沙大爷过年当了7天志愿者:很累,但看见这么多人来长沙很开心

2023-01-27 22:09:5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月27日,大年初六,春节小长假已接近尾声。今年春节期间,长沙再次成为“流量王”,橘子洲头、岳麓山下、五一广场上游客熙熙攘攘,长沙市德望志愿服务中心的负责人谢安沙深有体会,“前几天的游客特别多,我们每天特别忙,今天(27日)游客就减少很多了。”

谢安沙今年61岁,这个春节,谢安沙和其他十来位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长沙市坡子街、黄兴路步行街、太平老街附近,他们穿着红马甲、戴着小红帽、拿着小喇叭、手举“文明出行”宣传牌,义务巡逻、助人为乐。

早上8点左右,谢安沙便出现在了街头,“大年初一早上就已经有不少外地游客了,应该都是提前一天到长沙的。”谢安沙每天主要负责文明劝导工作,“像有些排队把路挡了,我们就要把队伍整理好,尽量不影响他人出行。”

面对众多游客,谢安沙最常做的是指路,也有不少游客让其推荐美食、景点,“我主要推荐的就是长沙本地的湘菜,像文和友、笨萝卜,景点像岳麓山、橘子洲,都是比较出名的。”每天下午2点至5点左右,晚上7点至9点左右都是游客较多的时间段,“上午的话相对而言游客少一点,下午和晚上比较多。”游客越多,谢安沙会更加细心仔细,“会让游客注意好随身携带的贵重物品,很多家庭都是带小孩出行,像买小吃的时候基本都在排队,也会提醒他们要看好小孩。”

每晚差不多10点左右,谢安沙才会结束一天的工作,“从大年三十开始到现在一直没休息过,其实每天很累,但是看到这么多游客来长沙,还是很开心,作为长沙人也欢迎大家来玩。”

长沙德望志愿服务中心成立于2010年10月,春节期间和谢安沙一起在街头义务维持秩序的,都是50-60岁左右的爹爹娭毑,“这几天我们差不多有十来个人在岗,我们每天都是心甘情愿去维持秩序,希望大家都有个愉快的假期”

随着春节长假即将结束,谢安沙也可以稍作休息了,“今天(27日)晚上有个朋友过生日,晚上准备去和朋友聚一聚。”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主要负责 五一广场 大年三十 潇湘晨报 随身携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