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速讯:姜冰洁调研“骆驼产业集散中心”建设情况

2023-01-17 10:06:5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1月16日上午,旗委副书记、旗长姜冰洁深入巴丹吉林镇、阿拉腾朝格苏木,实地调研全旗打造重要的“骆驼产业集散中心”工作情况。旗政府副旗长阿荣参与调研。

调研中,姜冰洁先后来到阿拉善盟骆驼文化产业科技园骆驼馆、阿拉善右旗骆驼系列产品检验检测中心、内蒙古驼健农牧科技有限责任公司饲草料加工生产项目建设现场,认真听取相关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深入交流。

姜冰洁指出,骆驼产业既是特色产业更是富民产业,在全旗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中扮演着极其重要的角色。各苏木镇及相关部门要充分认识全旗打造重要的“骆驼产业集散中心”的重要性,抓住乡村振兴机遇,明确任务、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全面挖潜增效,坚定不移做大做强骆驼产业,助力全旗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姜冰洁强调,要不断延伸骆驼产业链条,依托阿拉善现代骆驼产业园建设,常态化抓实疫病防控、质量检测、产品溯源、基地建设升级等基础性工作,集中精力做好产品研发、标准制定、品牌培育等重点环节,逐步形成完整的骆驼产业链,高标准打造全区乃至全国骆驼产业发展样板先行地区。要持续强化本地优质饲草料供应保障,完善“饲草料企业+养驼户+驼奶收购企业”利益联结机制,加快研发推广骆驼标准饲草料配方,统筹土地向饲草料企业流转工作,引导农牧户发展饲草业增加收益,推动全旗饲草料实现规模化生产。要不断创新思路,做亮品牌,探索尝试骆驼产业与文旅产业融合发展崭新模式,积极推行电子商务、网上交易、直播带货等现代农畜产品销售方式,深入开展以高端绿色、天然保健功能为重点的骆驼特色产品宣传活动,不断放大宣传效果,提升阿拉善右旗骆驼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标签: 阿拉善右旗 相关部门 骆驼系列 收购企业 做大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