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最新:北海市消防救援支队海城大队深入辖区高层建筑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2023-01-17 09:23:3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为进一步规范辖区高层住宅小区消防安全管理,切实消除火灾隐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月13日,海城大队深入辖区高层住宅小区金湾花园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期间,大队检查人员重点对小区内是否存在飞线充电现象,是否存在占用、堵塞、封闭消防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电动自行车是否规范停放等情况进行了仔细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大队检查人员逐一反馈并提出整改建议与意见,要求其尽快整改,物业管理人员要加强小区内部防火检查、巡查,时刻保持安全防范意识,健全和完善消防安全责任制,认真抓好火灾隐患的自查和整改工作,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同时要求物业单位大力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定期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应急疏散演练,提高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疏散逃生技能,切实增强单位员工和小区居民扑救初期火灾的能力。

通过此次检查,有效减少了高层建筑住宅小区内存在的安全隐患,增强了小区物业管理单位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对消防工作的重视程度,为小区居民创造了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标签: 消防安全 高层建筑 高层住宅 是否存在 生命财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