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视讯!沿河社区开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主题活动

2023-01-17 09:13:2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建筑火灾防范工作,提高高层住宅小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日前,滁阳街道沿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琅琊区消防救援大队、滁阳街道、滁阳街道城管大队、扬子派出所开展了“关注消防,生命至上”冬季消防安全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个部分,首先由来自消防队的宣传人员向到场的居民普及了安全用火、用电、用气、用油等消防安全知识,认真细致讲解如何安全用火用电、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等,提醒他们不要私拉乱接电线、注意日常用火、用电安全,学会查找和消除身边的消防安全隐患,严防火灾事故发生。随后,社区联合街道、消防、公安、城管、物业深入小区楼栋开展消防安全检查,针对居民反应强烈的电动车上楼充电现象开展专项整治和入户宣传,并位置醒目的地方张贴了《消防安全告知书》。

消防安全事关千万家,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加深了大家对消防安全知识的掌握,切实维护了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的稳定。下一步,沿河社区将持续推进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在辖区内营造“关注消防,生命至上”的良好氛围。

标签: 消防安全 沿河社区 高层住宅 本次活动 城管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