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短讯!“20岁”准报废车上路即被查南开交警查获车辆及违法驾驶人

2023-01-17 09:22: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内容提要:

车龄已达“20岁”,前脸车漆已开裂脱皮,一名司机开着这样的“准报废车”出行,被南开交警依法查处。

天津北方网讯: 车龄已达“20岁”,前脸车漆已开裂脱皮,一名司机开着这样的“准报废车”出行,被南开交警依法查处。

1月13日下午,交警南开支队秩序管理大队工作中发现一辆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在辖区道路行驶,交警经过布控,在复康路沿线某居民区内将该车及违法驾驶人查获。经核查,该车于2003年注册登记,今年已有“20岁”,车辆前机盖车漆局部已经开裂脱皮。驾驶人表示自己因经济原因一直未验车,导致车辆早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目前,该驾驶人因驾驶已达到报废标准的车辆上道路行驶的交通违法行为被依法罚款1800元、吊销驾驶证。

公安交管部门提示

驾车上路行驶,应当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定期对车辆进行维护、安全技术检验。同时,针对达到报废标准未报废的车辆,应当依法进行报废处理。交警将持续利用科技手段加大对涉牌、涉证、漏检、报废车等严重交通违法的精准打击力度,以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津云新闻编辑付勇钧)

标签: 依法查处 内容提要 报废处理 吊销驾驶证 遵守交通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