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最新:「中国交通报」江苏4个交通项目获鲁班奖

2023-01-12 13:20:58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本报讯(驻江苏首席记者 施科 通讯员 苏铁)日前,中国建筑业协会发布2022—2023年度第一批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名单,江苏省连淮扬镇铁路五峰山长江大桥、徐州市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仪征市综合客运枢纽4个项目名列其中。   五峰山长江大桥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世界上首座高速铁路悬索桥,建设者采用一系列新结构、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获得20余项专利。徐州城市轨道交通3号线一期工程搭建了贯穿徐州城市东西轴、南北轴及东南方向的“大”字形骨架结构,为建设淮海经济区中心城市提供了有力支撑。无锡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由西北到东南斜穿无锡城区,对完善无锡市交通枢纽体系、提高城市经济承载力具有重要意义。仪征综合客运枢纽是集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的客运枢纽,实现了“零距离”换乘。

本文刊于《中国交通报》1月12日2版

标签: 长江大桥 城市轨道交通 高速铁路 建设工程 交通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