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视点!文安县:“法律明白人”扎根基层办实事

2023-01-12 12:21:4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近年来,文安县积极推进乡村“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聚焦解决群众遇到的法律问题,将村“两委”干部、人民调解员、农村党员等基层“能人”,组成了一支素质高、结构优、服务群众的“法律明白人”队伍。通过开展送法下乡、举办法治讲座、以案释法等活动,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一小片带动群众学法懂法用法一大片的引领作用,助力打通基层法治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文安县扎根基层的“法律明白人”达1564名,已建设完成13个乡镇法律服务工作站和383个村街法律服务工作室,实现全县村街法律顾问全覆盖。

截至目前,全县“法律明白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152次,覆盖27万余农民,化解矛盾纠纷1208件次,引导法律服务4760件次。文安“法律明白人”成为群众日常生产生活离不了的“贴心人”。(记者 马越)

标签: 法律服务 法律顾问 积极推进 生产生活 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