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资讯!澄城县庄头镇大棚春意浓樱桃花满枝

2023-01-12 11:23:5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渭南日报 记者 冯战武

1月10日,记者走进澄城县庄头镇永内村樱桃园大棚里,一团团、一簇簇樱桃花竞相开放,春意盎然。正在棚里忙碌的白启明说:“这几天正是樱桃花授粉的季节,等到3月上旬樱桃开始陆续上市,管理好的话,每棚产量预计达到1300斤左右,每斤可卖到180元到200元,收入还是不错的!”

“樱桃产业是全镇五大产业之一,我们始终把这一产业作为农民增收致富的重中之重,不断提升品质,延长产业链,将其做大做强。”庄头镇党委书记高松说,以郭家庄万亩樱桃、永内村永成现代省级农业园区和宋家庄农业园区为带动,发挥国家级樱桃实验站、省级龙头企业润强农业、镇级集体经济产业园樱桃交易市场支撑作用,打造全国知名的优果优品供应基地。2022年,建设了樱桃长廊、对樱桃交易市场进行了提升改造。建成樱桃2000吨气调冷库、永成园区千吨樱桃冷藏保鲜库、润强现代农业园区冷链提升项目,进一步延长“澄城樱桃”货架期,“购销、仓储、冷链、转运”为一体的集散中心。落地“三产”项目5个,暨农文教旅融合发展示范园项目、樱桃电商交易综合服务中心建设项目、樱桃品牌培育与创建项目、澄城县产业化联合体培育项目、樱桃社会化服务中心建设项目,丰富“澄城樱桃”品牌内涵,提升“澄城樱桃”市场占有率和美誉度。2022年,樱桃亩均收益达到3万元以上,镇域樱桃产业产值突破7亿元。

标签: 农业园区 交易市场 建设项目 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