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微资讯!花卉种植插上“智慧翅膀”

2023-01-11 21:03:0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内容提要:

近日,东丽区东信国际花卉二期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花卉种植面积30万平方米,采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把花卉生长周期细分成10个阶段、20多个关键环节,实现对花卉的“娇生惯养”,使花卉种植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

浏览器不支持flash,建议使用其他浏览器查看

近日,东丽区东信国际花卉二期工程建成并投入使用,新增花卉种植面积30万平方米,采用大数据、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把花卉生长周期细分成10个阶段、20多个关键环节,实现对花卉的“娇生惯养”,使花卉种植全产业链数字化转型升级。当花需要“喝水”时,水就会从密布在苗床上的近千个出水口自动流出,同时,还有自动化的喷淋、喷雾。当完成浇灌时,水还会自动回到地下。这种“朝来夕去”的“潮汐式”自动浇灌方法,使整个花卉大棚几乎看不到人影。

标签: 花卉种植 全产业链 投入使用 万平方米 人工智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