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独家】「新春走基层」平凉崆峒区:冬季“一元菜”到货了!

2023-01-11 20:21:35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黄维 党正)为加快推进复工复产、复商复市,稳定蔬菜等农产品价格预期,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1月6日开始,平凉市崆峒区举行冬季“一元菜”惠民活动。截至1月10日,崆峒区12家大型超市蔬菜总销量138.24吨,总销售额101.50万元,一元菜总销量34.54吨,有效确保了老百姓的平价“菜篮子”拎得更稳。

2022年12月以来,崆峒区围绕蔬菜稳价保供,从“产、供、销”等环节重点发力,帮助市场主体与蔬菜生产基地、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建立直销关系,从源头上降低流通成本。指导中心城区重点超市及蔬菜门店,设立冬季“一元菜”销售专区,不断扩大“一元菜”覆盖范围和蔬菜品种。记者走进崆峒区闽东南超市,看到冬季“一元菜”的标识牌十分醒目,白萝卜、大白菜、洋葱、紫甘蓝等新鲜蔬菜摆放有序,菜价从0.6元到0.9元不等,蔬菜品类每天也不固定。崆峒区商务局局长窦小鹏介绍,下一步,崆峒区将持续优化货源信息,加强价格监测,督促超市、门店履行经营承诺,加强内控管理和常态化明码标价,让一元菜惠民活动为老百姓带来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标签: 每日甘肃 新鲜蔬菜 农产品价格 平凉市崆峒区 蔬菜生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