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小货车运输途中货物自燃,张家界几个小伙提着灭火器就冲了上去

2023-01-11 18:15:3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当时我正在站里值班,突然就看到有个小伙子跑进我们站里要拿水管,我往外面一看,发现有台小货车起火了,我赶紧告诉那个小伙子,我们这里有灭火器,他就拿着灭火器过去了。”张家界桑植县陈家河镇两河口加油站加油员易秋月说。

1月8日晚上8点,在国道G353湖南省桑植县陈家河路段行驶的一辆小货车尾部发生自燃,在其后方行驶的白色越野车发现着火后迅速示意货车驾驶员停车,当时位于停车位置的加油站监控,正好拍到了事发的一幕。不到1分钟,几名热心男子先后用灭火器成功将火势控制,险情得以化解。

加油站监控画面显示,当晚8点35分左右,一辆小货车带着熊熊火光进入画面,与此同时从后方车辆下车的一名男子火速跑进了加油站试图寻找水源灭火。正在加油站值夜班的加油员易秋月发现险情后第一时间向其提供灭火器。因从未使用过灭火器,在加油员的简单指导后,又有几名男子手提灭火器也迅速加入到灭火中。

易秋月回忆,“当时我就看见一位男子往我们站里跑,他一开始是想用水管灭火。”易秋月发现,不远处的路边,一辆小货车的整个车厢正在着火,“我赶紧帮他拿灭火器。”将灭火器给到这名男子后,易秋月发现对方并不是很会使用灭火器,“我又赶紧教了他一下,他就跑去灭火了。”很快又有几名男子来到易秋月旁询问是否还有灭火器,“我又拿了几个给他们,等我去到货车旁边的时候,火就已经没有那么大了,那天一共用了5个灭火器。”灭火过程不到1分钟时间。易秋月在此加油站工作近2年时间,“平时我们有培训,当时第一时间就是找灭火器想办法灭火。”

事后,两河口加油站站长廖哲佳在和小货车驾驶员聊天中得知,当时车上拉的是一车价值5万元的防盗门,“那位驾驶员说,一开始不知道起火了,是后面的一台白色越野一直不停按喇叭才从后视镜里看到车厢起火了。”白色越野车上人员还将小货车上的一名男子接到车上,将其先送到加油站寻求灭火方式。

据了解,疑因天气干燥,加上运输途中摩擦产生的静电导致用于保护货物的泡沫发生自燃,车辆没有配备灭火设施,途经的道路是山区道路,人烟稀少,且夜间行车。幸运的是,正好经过加油站得到帮助,未造成更大损失。

潇湘晨报记者张沁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运输途中 发生自燃 第一时间 河口加油站 陈家河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