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报道:谯城扫黑除恶出重拳

2023-01-11 09:17:4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近日,谯城区人民法院召开“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新闻发布会,会上通报了该院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工作举措及成果。

近年来,谯城区人民法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全面推动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纵深发展,取得了新成效、新战果。

据统计,自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以来,谯城区人民法院审结涉恶案件4件20人,摧毁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恶势力犯罪团伙3个,其中判处五年以上重刑的6人,重刑率为30%,形成了有力震慑,恶势力犯罪得到根本遏制。截至目前,谯城区人民法院涉黑案件应清理金额340.76万元,已执行到位343.8万元,执行到位率100.89%;涉恶案件应清理金额404.48万元,已执行到位443.65万元,执行到位率109.68%。

发布会上,媒体记者围绕打击黑恶势力、学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强化“打财断血”等问题进行了提问,相关负责人逐一认真回答。(记者 刘景侠 通讯员 张健珊 牛犇 王旭)

标签: 人民法院 犯罪集团 犯罪团伙 学习贯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