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御康社区:“红色物业”为居民幸福“加码”

2023-01-11 06:59:2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前段时间,高新区御康社区所辖的御祥院小区新建了一个电动自行车棚。车棚内设有充电桩,满足了居民室外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的需求。“操作简便,通过扫码就能给电动自行车充电。电充满了,充电桩会自动断电。”“有了电动自行车棚,不用把车停到楼道里面了,消除了楼道停放电动自行车的安全隐患。”“下雨天再也不用跑下楼给电动自行车披车衣了。”每当说起电动自行车棚,小区居民赞不绝口。

全市抓党建促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御康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创建“红色物业”,统筹社区和物业资源,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提升精准服务群众水平,激活基层治理新动能。在小区内新建电动自行车棚,就是御康社区“红色物业”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御康社区成立于2017年9月,主要服务6个住宅小区的6000余名常住居民。“路灯不能及时维修、小区车位只售不租、电动自行车无法充电……这些在居民小区中出现的难题,反映出了物业管理存在的问题。居民与物业沟通协调有时不顺畅,导致问题处理起来存在滞后现象。”御康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梁雪说。为此,御康社区以太行物业为试点,创建“红色物业”,坚持“五有五力”工作法,打造红色物业品牌,努力让居民过上“无忧无虑”的美好生活。

御康社区的“红色物业”始终坚持以居民需求为导向,以居民满意为目标,通过党建引领打造过硬的社区物业力量,不断为群众提供更多样、专业贴心的服务。御康社区“红色物业”在收到居民提出的建议后,会第一时间组织开发商、物业公司、居民代表召开议事会进行协商,充分征求居民意见和建议,商讨出问题解决的办法,并及时落实。

在疫情防控中,御康社区“红色物业”发挥了很大的作用。“红色物业”联合党支部发动由网格员、党员、物业服务人员、居民志愿者组成“红管家”队伍。他们下沉小区,逐户摸排近期返泉人员,登记详细信息,并向居民耐心讲解当前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引导居民正确认识疫情形势,增强防护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在我市对部分区域实施临时静默管理期间,“红管家”成员的身影更是频繁出现在核酸采样、公共区域消杀、物资配送等工作岗位中。

“通过‘红色物业’建设,党的工作融入物业和业委会管理服务之中,进一步提升了小区治理能力和水平。”梁雪说,下一步,社区将不断创新、勇于实践,扩大“红色物业”的覆盖面,以解决群众最关切的问题为目标导向,在解决 “难事愁事”上体现新作为,让居民真切感受到“红色物业”带来的幸福感。(赵澄宇 刘梦琪)

标签: 电动自行车 自行车棚 无忧无虑 赞不绝口 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