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资讯:湖南邵东团山镇如圭大道通车

2023-01-03 14:19:1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日,湖南邵东市团山镇如圭大道举行通车仪式,这是邵东市委、市政府“迎乡贤、建家乡”活动的又一硕果,对于缓解团山镇的交通压力、助推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都有着重要的意义。

如圭大道综合开发建设项目是团山镇城镇建设总体规划的重点建设项目,由邵东市团山太一城镇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全长2.5公里,宽32米,总投资6500余万元,是市委、市政府重点关注、强力推进的重点项目。

如圭大道是团山镇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迎乡贤,建家乡”的重点项目。如圭大道的建成开通,从根本上改变了团山镇基础设施的现状和产业承载能力,对拉大团山城镇框架、改善交通拥堵、促进老城区改造、提升辖区群众的居住环境和生活水平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团山经济社会的发展注入了新动能,也为周边乡镇区域联动、协同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邵东市是全国打火机外贸转型升级基地。团山镇是全国重点乡镇和特色乡镇之一,全镇共有打火机规模企业16家,投资在5000万元以上的有6家,产品占据全国1/6的市场。

如圭大道的拉通,对于团山中小企业创业园的发展有着非常大的促进作用。团山中小企业创业园(原名邵东市团山打火机工业园)是湖南省轻工特产业园项目、邵东市招商引资重点项目,是邵东市四个乡镇工业园区之一,由“全国物流50强企业——湖南星沙物流投资有限公司”旗下邵东市团山太一城镇开发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畅通便捷的交通路网加速推进了园区打火机、商业设备、高分子材料等高新产业集群,团山城镇“毛细血管”更多融入如圭大道这个“大动脉”,交通带来的利好转化为新型工业化强镇建设的新引擎。

该园区规划三期,现已完成第一期建设,入园企业5家,年产值3亿元,提供就业岗位2000人。全面建成后将成为湖南乃至中部地区规模最大、现代化程度最高的以打火机生产为主导的工业园,能容纳50家企业,年产值预计达10亿元,税收将达9000余万元,就业岗位近7000人。便捷的交通区位优势,完善的园区配套,将吸纳中小企业向园区聚集、向智能制造升级、向现代化企业迈进,实现拎包即可创业、置业即可办厂的目标。(张平华 赵宇峰 陈垚)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重点项目 承载能力 基础设施 高分子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