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正式开启开设冰场雪场两大活动区域

2022-12-31 19:01:21 来源:潇湘晨报

人民网北京12月31日电 (池梦蕊)纯白的雪花飘落在圆明园里,充满了冬日的浪漫。带着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期许,2023年圆明园欢乐冰雪季再次启动——邀请大家一起感受冰雪运动的无限魅力。


【资料图】

圆明园欢乐冰雪季开设了冰场和雪场两大主题活动区域。其中圆明园冰场位于松风萝月及凤麟洲水域,开放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4日。冰场面积约20000平方米,冰上项目丰富多样,有单人冰车、双人冰车、冰上自行车、电动“狗”拉雪橇。其中电动“狗”拉雪橇受到游客的喜爱,游客在心跳加速中尽情释放自我,充分感受冰面上速度与激情。

圆明园雪场位于藻园门及山高水长区域,开放时间为2022年12月31日至2023年2月12日。此次雪场总面积约6000平方米,雪质蓬松细腻,在阳光照耀下显的格外雪白晶莹,是游客畅玩撒欢的好地方。这里设有宽30米、高6米、长28米的15条滑道,是精彩刺激的雪上飞碟;有挑战平衡与协调的雪地悠波球;有带您驰骋雪场的电动设备;还有可以打雪仗、堆雪人的自由活动区域,非常适合全家一起游玩。

为了做好冰雪季期间的服务保障工作,圆明园在冰雪场入口设置了一米线,工作人员会提醒游客保持安全距离。同时,增强了冰雪场疫情防控措施,工作人员需接种新冠疫苗,一线工作人员按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同时每日对上岗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并做好相关信息登记。服务人员上岗期间一律佩戴口罩,做好卫生防护。今年,圆明园还将增加测冰次数及冰面巡视力度,冰层达到15厘米厚度方可接待游客,冰层未达到规定厚度不准开放,现在圆明园冰层厚度为22厘米到28厘米左右。

更多活动详细信息,请关注圆明园遗址公园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及抖音号获取。

冬季出游温馨提示

1、出行信息:建议大家错时错峰绿色出行,乘坐地铁4号线或者16号线在西苑站下车;或乘坐331路、332路、508路、584路等公共交通到达西苑站,步行至圆明园藻园门即可到达雪场。此外,也可乘坐地铁4号线;331路、432路、508路、601路等公共交通到达圆明园南门,从南门进入步行到达冰场。

2、门票信息:圆明园欢乐冰雪季期间,圆明园门票价格不变。雪场设单独门票;冰场不单独收取门票,按项目收费,游客不能自带冰车、冰鞋等设施进入冰场。

3、游玩项目信息:冰场项目:单人冰车500辆,双人冰车300辆,冰上自行车100辆,电动“狗”拉雪橇20辆;雪场项目:雪上飞碟1000个,悠波球10个,电动坦克等设备20辆。

4、服务信息:为了方便游客往来冰场与雪场之间,特设置了冰雪摆渡车服务,游客可以在冰场车站购买雪场门票,工作人员会提供摆渡车票,车票数量与游客购买的雪场门票数量相等(成人与儿童均需购票);若游客从雪场去往冰场,可以在雪场车站提前购买冰场游玩设备票,工作人员会提供与票面相符人数的车票。

5、营业时间:每天8:30——17:00,每天16:30停止售票。

6、温馨提醒:来园游客请做好个人防护,科学佩戴口罩,有序进入冰雪场。为保证游客游园安全,请不要到非冰雪活动区域踏冰游玩。

(责编:池梦蕊、高星)

标签: 工作人员 公共交通 圆明园遗址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