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激流勇进训练正酣

2022-12-31 18:06:28 来源:潇湘晨报

人民网怒江12月31日电 (刘怡)12月31日,惊险刺激的“中国交建杯”2022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在云南省怒江州泸水市鸣锣开赛。赛前,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皮划艇专业队的运动员们,提前到达此次公开赛短距离赛及老虎跳挑战赛水域进行适应性训练。

12月30日上午,刚在老虎跳水域完成赛前适应性训练上岸的山西队运动员满鹏直打哆嗦。“太刺激了,这段赛道让我很激动。”19岁的满鹏介绍,这是他第一次在这么大的野水中训练,感受很独特。“与人工水域相比,这里的环境千变万化,对运动员考验很大。”在此次的怒江野水公开赛中,满鹏将参加四个项目,“这次比赛更多是挑战自我,但也给自己定了个小目标,希望能挺进前八”。对于比赛,满鹏充满期待。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怒江冬季气候温润,江水水流量适宜,呈现极为漂亮的青绿色,是国内极具挑战性的野水水道,尤其老虎跳赛段水道惊险刺激,无论谁划都十分惊心动魄。”中国皮划艇协会新兴项目委员会主任金绍辉介绍,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的部分赛道设在城市,有利于提升赛事影响力,促进皮划艇运动的普及,同时赛事在冬季举行避开了夏秋国际皮划艇比赛季,能吸引更多高水平皮划艇运动员参与。

据悉,“中国交建杯”2022中国怒江皮划艇野水公开赛的赛事为期两天,共设老虎跳挑战赛、短距离赛、极限皮艇赛三个项目,分设男子单人皮艇、划艇,女子单人皮艇、划艇,4人橡皮艇等组别,多名来自全国各省市皮划艇专业队的运动员将激战怒江,挑战自我。

【1】

【2】

【3】

【4】

【5】

【6】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挑战自我 中国交建 单人皮艇 这次比赛 皮划艇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