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观焦点:开化:打好人才“孵化”牌

2022-12-26 22:17: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用好“揭榜挂帅”平台。鼓励企业梳理难点、痛点,面向广大高校、团队,张榜求贤,吸引、发挥科研人才主观能动性,突破体制机制障碍,以优秀科研人才为“将领”,组建具有战斗力的科研团队,充分激发“揭榜挂帅”平台的创新活力。通过需求端、供给端、服务端“三端”协同发力,打破引才的时间关、地域关,推动“引人才”向“引技术”的战术切换,以全球大脑解决开化企业发展难题。将引才绩效转化为引才动能,探索“揭榜险”,运用市场化力量保障智力转化过程中的不确定风险,持续激活企业引才育才主观动能。搭建校地合作平台。提升县内现有校地合作平台能级,实体化运行钱江源浙江院士之家,积极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浙江工业大学等省内外高校合作,建立研究生实践基地,激励高校师生参与校地合作活动,促进学术能力与应用能力双向转化。鼓励企业加大科研投入,用好重点企业研究院等企业自身的研发平台,培养企业自己的优秀科研人才。

搭建科技创新平台。以绿色产业孵化园为载体,建设开化县绿色硅材料工程师协同创新中心,着眼于破解县内绿色硅材料产业关键技术瓶颈制约和提升科技成果转化效率,导入一批高校和企业科研人员,打造原始创新策源地,建立“研发平台+人才培养+投资孵化+科技金融+创新基地”的科技成果转化体系,实现资源有机整合,形成产学研用整体合力。政府切实给予长期稳定的政策、资金、人员支持,加强基础性研究,鼓励原创性思想理论创新,解决核心科学问题,不断增强源头创新能

(来源:开化县科技创新服务中心)

标签: 科技成果 科技创新 转化效率 瓶颈制约 创新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