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热闻!阳春市:潭水镇冬种生产实行规模化经营

2022-12-26 10:24:2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秋收以来,阳春市潭水镇切实加强农业生产的领导,积极组织力量办田备耕,引导农民利用冬闲田发展冬种生产,实行分类指导,连片种植。目前,该镇已种下冬种经济作物8300多亩,全镇掀起了冬种生产高潮。

走进该镇的田边地头,处处看到拖拉机办田起垄,农民们忙着种植尖椒、荷兰豆、四季豆、玉米、马铃薯、蔬菜等冬种作物。据了解,潭水镇农民素有利用冬闲田种植经济作物的习惯,为确保农业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秋收后,该镇切实加强冬种生产的领导,及早行动,及早规划,把冬种生产当作一造来抓,因地制宜,优化品种结构,采取得力有效的措施,把冬种生产种植任务分解落实到村,扎实抓紧抓好冬种生产。

在种植生产过程中,大力推广良种良法和科学种管,实行规模经营,连片种植,广大农民抓住时机,做到边收割、边办田、边种植、边管理,种植以荷兰豆、四季豆、尖椒、玉米、瓜菜等为主的适销对路产品。建立了旗鼓、盘安、东湖等村为主的生产基地,以基地带动全镇大力发展冬种生产。农科部门加强冬种生产管理栽培技术培训和指导,提高农民种植水平。农科农资部门密切配合,积极筹措资金,备足种苗、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生产资料,大力支援冬种生产。

标签: 经济作物 农民增收 大力发展 生产资料 农业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