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即时看!阳东区:新洲腊味文化节暨“粤菜师傅”技能厨艺大赛举行

2022-12-26 10:23:4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2月24日,由新洲镇委、镇政府主办的2022年首届阳江新洲腊味文化节暨“粤菜师傅”技能厨艺大赛在新洲镇腊味一条街举行,10组参赛选手在“擂台”上一决高下,带来了一场漠阳味道的腊味盛宴。

现场技艺展示活动中,参赛选手在规定的70分钟内,运用粤菜烹饪技法,以新洲腊味为主料或辅料,自拟设计烹制两个具有地方特色、有创意的粤式菜肴。比赛采用现场分组烹饪的方式进行,邀请专业评委按刀工、口味、色泽、摆盘、营养卫生和创新创意等六方面进行评分。

热锅烧油,翻炒煎炸,推拉拌切……启动仪式后,选手们各自秀出看家本领,不同腊味通过厨师们的手,在锅勺上碰撞,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引人垂涎。经过激烈比赛后,最终江国栋凭借出色的创意和精湛的厨艺,以“腊香四溢盅”和“蚝情腊味三宝”夺得冠军。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主任徐朝富表示,本次“粤菜师傅”技能厨艺大赛结合新洲本地特色,厨师们制作的菜肴品相俱佳,传承了新洲腊味“非遗”技艺,对“漠阳味道”起到推广作用。参会人员直观领略了腊味的各种烹饪方法及独特口味,让新洲腊味更深入人心,展现了新洲腊味的文化内涵和传统技艺中蕴含的工匠精神。新洲镇副镇长林梓锐表示,本次比赛激发了广大市民寻味新洲、了解新洲的热情,为新洲打造“一村一品,一镇一业”地标美食,促进新洲腊味生产提质增优,打响新洲腊味品牌提供了推力。

现场技艺展示的同时,活动还举行了DIY腊味课堂和腊味直播带货活动,邀请游客们学习相关的腊味制作知识,了解新洲的腊味历史,更好地助力新洲腊味畅销各地。

标签: 参赛选手 方式进行 职业技能鉴定 文化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