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资讯!潮州首批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上岗

2022-12-24 21:15:5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日前,市医疗保障局举行潮州市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任仪式,全市首批16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正式上岗,将助力建立健全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机制,保持严厉打击欺诈骗保的震慑态势,维护我市医疗保障基金安全。

据介绍,此次受聘的医疗保障基金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主要负责对医保行政部门、医保经办机构在医保基金管理过程中依法行政、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行为进行监督,当好医保基金使用的“吹哨员”;发挥参谋咨询作用和行业专业优势,为医保工作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当好医保改革发展的“参谋员”;积极传递医保工作好声音,向媒体、群众宣讲医保政策,助力提高全社会维护医保基金安全的自律意识,合理合法使用医保基金的法治意识,营造公众参与基金监管的良好氛围,当好医保工作“宣传员”。

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2021年以来,该局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违法违规行为,不断提升医保治理能力和医保基金使用效率,维护全市医保基金安全运行。截至目前,经智能监控确认扣款费用559.59万元,及时将一些违法违规行为遏制在萌芽之中。坚持监管常态化,去年以来共开展医疗巡查177418次,核减医保基金支付1588.12万元,及时有效制止定点医药机构违法违规骗保行为。实现对全市87家定点医疗机构、330家定点零售药店全覆盖检查,追回医保基金7908.57万元,查处违规骗保案件3宗,罚款31.81万元,对医保领域违法违规行为形成强力震慑态势。

(潮州日报记者 黄琼)

标签: 违规行为 宝贵意见 严厉打击 使用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