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今亮点!广州血液库库存量略低呼吁公众做好防护积极献血

2022-12-22 06:53:1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广州血液中心:目前血液库存量能保障临床急救需要,但相比平时略低

羊城晚报讯 记者薛仁政、通讯员张学元报道:近期,国内多地出现用血紧张、血液告急的情况。记者21日了解到,广州市血液库目前库存量与平时库存量相比略低,但能保障临床急救需要和安全。广州血液中心呼吁,市民群众近期如果符合献血条件,请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前往献血,需要血液的患者正在等待帮助。

据介绍,多地用血紧张的主要原因是新冠病毒感染者近期增加,外出活动的市民群众大幅度减少,走入街头献血点进行无偿献血人数相应减少。同时,不少团体、单位相继出现人员感染情况,需要居家隔离治疗,团体单位组织无偿献血工作停滞。

记者了解到,国家卫生健康委网站明确规定,按照当前新冠病毒感染防控政策,最后一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或抗原阳性7天后可以献血。根据全球相关文献报道,目前尚未发现新冠病毒可以通过输血途径传播的案例。

广州血液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即日起至2023年1月2日,在广州市中心城区(不含番禺、南沙、花都、增城及从化区)献血(全血和机采)均可以获得感谢状一张,在街头固定点献全血者,可获得署名定制抗疫献血纪念章一枚或百元购物卡或双份纪念品,包括N95口罩5个或新冠抗原检测试剂10人份。

编辑:邬嘉宏

来源:金羊网

标签: 广州血液中心 最后一次 羊城晚报 的前提下 主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