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动态焦点:湖州雉城街道:文化礼堂暖心迎冬至

2022-12-21 18:02:1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甜汤圆、咸汤圆都有,想吃哪种口味都可以,我们早上6点就起来包了。”湖州市长兴县雉城街道五峰居民区志愿者李月香说。

冬至将至,为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近日,雉城街道五峰文化礼堂开展了“暖心汤圆心 暖暖冬至情”主题活动,吸引不少村民前来参与。

礼堂志愿者将备好的食物和用具摆放整齐,与村民齐上阵,一起煮汤圆、吃汤圆。礼堂志愿者们还把热腾腾的汤圆送到了辖区独居老人和行动不便的老人手中,让他们感受到了关爱和温暖。

礼堂志愿者们为辖区老人送去汤圆。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雉城街道上杨村文化礼堂还开展了二十四节气之冬至主题宣讲活动,大家一边吃汤圆一边听宣讲,了解中国传统文化。

村民们一边吃汤圆一边听宣讲。湖州市文明办供图

冬至大如年,节日温情浓。雉城街道的高家墩居民区文化礼堂、金莲桥村文化礼堂同样充满浓浓的冬至气氛,热闹的活动吸引了众多村民。

此类活动既弘扬了尊老爱幼的传统美德,又拉近了居民间的距离,让居民区这个大家庭越来越温暖。“下一步,雉城街道将继续开展暖心服务活动,营造和谐、温暖、宜居的幸福家园。”雉城街道宣传委员张诗曰说。(王玮)

(责编:叶宾得、康梦琦)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欢乐祥和 幸福家园 节日氛围 独居老人 二十四节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