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视点!城步西岩镇:道路换新颜群众齐点赞

2022-12-20 16:46: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2月18日,走进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西岩镇主干道红旗路路面改造项目施工现场,只见光轮振动压路机、沥青混凝土摊铺机、胶轮压路机正在新铺的沥青路面上来回碾压作业,施工紧张有序。

“以前路面坑坑洼洼,晴天灰尘满天,雨天积水泥泞,来往车辆噪音很大。现在好了,新修的路又平坦又干净又亮丽,噪音降低了、环境变美了、出行也方便了。”曾为道路不畅而发愁的店铺老板肖艳兰,看到自家门外热火朝天的道路改造作业十分激动,“党和政府修建的是一条民心路啊,是真正为百姓办实事!”

红旗路是进入西岩镇政府的主要干道,因道路修建时间早、车流量大等原因,部分路面破损、路况不佳,给过往车辆和行人通行带来不便。12月17日起,这条长1公里,宽7米的道路正式开工建设,路面经过摊铺、碾压等一系列工序后,采用沥青混凝土进行铺设。该镇党政主要负责人下沉一线、靠前指挥,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进度。经过两天时间的作业,已修缮完成的红旗路、食品站路等场地干净整洁,街容街貌焕然一新,成功实现了“颜值逆袭”,提升了西岩镇的整体形象。

为改善城镇面貌,该镇对临街房屋进行立面改造,统一颜色,规范门铺招牌,将乱搭的网线全部整装入地;修建雨水管网,维修破损街道;将红旗路、食品站路、广场等中心地段进行“白改黑”,全部建成草砂路面,街道更加整洁靓丽。

该镇党委书记肖俊男表示,下一步,该镇还将以棚户区改造为契机,加大集镇改造与建设的力度,将西岩建成一个漂亮、精致的湘西南商贸强镇。(肖天喜 肖俊男 蒋俊)

(责编:唐李晗、彭应兵)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标签: 沥青混凝土 沥青路面 热火朝天 焕然一新 振动压路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