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动态:仪陇培养1593名农村“法律明白人”

2022-12-20 15:54:0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南充新闻网讯(尹小丽)为进一步推进“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提升基层依法治理能力和水平,今年来,仪陇县积极组织开展“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实现了全县531个村(社区)“法律明白人”全覆盖。

“今年7月正式启动‘法律明白人’培养工程,通过每个村(社区)推荐、遴选、培训、考核等环节,截至目前,全县已培养1593名农村‘法律明白人’,达到每个村(社区)有3名‘法律明白人’,实现全县531个村(社区)全覆盖。”仪陇县司法局普法与依法治理股相关负责人说,这些持证上岗的“法律明白人”大多是由老党员、村委干部、村民小组长、热心法治宣传人员等文化素质较高、有社会事务责任心的人员担任。

“经过推荐评选,思德镇韩家湾村被命名为首批省级‘法律明白人’实践工作站。”该负责人说,韩家湾村也是该县第一批省级“民主法治示范村”,在法治宣传、基层治理、乡村法治服务等方面有一定的示范带头作用。

仪陇县司法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将把推进县域社会治理和乡村振兴紧密结合起来,培养一支来自群众、服务群众的普法依法治理工作队伍,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标签: 依法治理 韩家湾村 法治环境 持证上岗 被命名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