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滚动:布洛芬到货海盐这家药店老板决定只送不卖!

2022-12-20 15:58:4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12月19日下午,海盐南苑大药房负责人胡青在业主群发的一条消息,一下子在朋友圈“炸”了:“布洛芬到货,只送,不卖!对确实有发热症状,而买不到药的市民,可前往本店免费领取四粒。请家中有备用药品及没有发热的市民,不要前往,把药让给确实有需要的人……”

“一天吃两次,发烧到38.5℃以上才能使用,日常要多喝水……”当天晚上6点,当记者来到南苑大药房时,前来领药的市民接连不断,药房里的工作人员反复向每一位前来领药的市民叮嘱用药注意事项。

“真的太谢谢南苑大药房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拿到这个药真是太感动了!”市民陶凤娟告诉记者,女儿今天在学校发烧了,家里也没有退烧药,她在微信上看到这条消息后就立马赶了过来。“家里人一直在发烧,退烧药又都买不到,真的很着急。现在领到退烧药了心里放心了许多,谢谢药店老板,真的感到很暖心!”市民吴爱群说。

据了解,胡青在海盐经营着安心药品和南苑大药房两家药店,他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期,前来买退烧药的市民增加了不少,好多人都表示家里人正在发烧,但是药店都买不到药。他当即决定,将最新到货的少量布洛芬缓释胶囊,免费分发给有需要的市民。

“每人给四颗,退烧通常就足够了。想尽自己的一点心意,也是为社会做点贡献。”胡青告诉记者,药店没有药品库存,这一批到的布洛芬数量非常少,考虑到如果出售的话,许多真正需要的人会因买不到药感到恐慌,不如将药品拆零分发,可以帮助更多人。

对于送药这件事,胡青一直说“没什么的,能帮到他人,这些都是小事”,同时他表示,药品是给真正有需要、急用的人使用,而不是为了备货的市民,希望真正能帮到正在发烧却没有买到退烧药的人。

标签: 药店老板 这些都是 增加了不少 没什么的 布洛芬缓释胶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