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来泉州市图书馆品创客巧思妙想

2022-12-20 10:05:0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入围作品展举行

来泉州市图书馆品创客巧思妙想

展出的文创商品各具特色

泉州网12月20日讯 (记者李心雨 文/图)文创旅游商品对于游客来说是一座城市的礼物与心意,能为旅行增添一番乐趣,让游客把记忆带回家。

当下,2022年第五届“润物无声”泉州文创旅游商品设计大赛火热进行。在经过激烈的半决赛比拼之后,共有20件作品进入本次大赛决赛,同时评选出“世遗奖”一、二、三等奖。为促进泉州文创产业的合作交流,大赛主办方特地将本次入围半决赛、“世遗赛”的165件作品在泉州市图书馆6楼读者交流中心展出。即日起至12月25日,市民每天9时至18时可在此参观展览(周三下午闭馆)。

展区琳琅满目的作品让人眼前一亮,它们按照半决赛作品和“世遗赛”作品进行分类摆放,小伙伴们可以看到大赛选手们各具风格与特色的文创商品。值得一提的是,此次大赛的参赛作品融合了大量的世遗泉州元素,通过雨具、明信片、益智玩具、文创衍生品等各种形式加以展现。每件作品都呈现出作者独一无二的设计理念和对泉州文化的独到见解,传承属于自己的城市文化基因。

标签: 旅游商品 文化基因 益智玩具 润物无声 火热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