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女子驾车分心撞向中央防护栏,高速公安巡逻及时救助

2022-12-11 22:09:1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12月10日上午10时50分,省公安厅高速公路公安局延吉分局巡逻民警在珲乌高速巡逻执勤时,行驶至122公里处,发现一辆黑色越野车撞停在中央防护栏边,车前部冒着热气和烟雾,在车后方50米左右位置,中央防护栏被撞,损坏严重,同向和对向高速公路上散落着车辆零件,其他车辆行驶到该处纷纷紧急刹车避让,交通安全隐患极大。见此情形,民警马利刚、田春国当即停车,一边在后方做好安全防护,一边上前查看驾驶员情况。

检查时,民警发现该车驾驶员的脸部和衣襟上已布满血迹,民警立即呼唤驾驶员,在确定驾驶员意识清醒后,询问其身体情况,是否需要联系急救120,经过初步检查发现驾驶员为鼻部流血,身体其他部位无明显大碍,同时检查发现驾驶员身体无卡在车内等情况,便让其先自行解开安全带。因驾驶员一侧车门严重变形无法开启,民警便将副驾驶一侧车门强行拽开,将驾驶员安全救出。

经简单询问民警得知,该女子一行两辆车从延吉前往安图,自己和丈夫各驾驶一辆车。在驾驶途中女子因电话就分神,加之车速过快,便撞向了中央防护栏,然后便被巡逻民警即刻发现并救助。期间女子家属来电,民警简单说明情况,同时安抚驾驶员及家属情绪,告知家属到达现场最快路线。

将女子救出后,民警立即将伤者转移安全处与家属汇合,家属和驾驶员也对民警表达感谢。安顿好驾驶员及家属后,民警对道路上的散落物进行清理,对事故车辆进行清离,在最短时间恢复通行。

高速公安提示:当驾驶一辆陌生车辆时,需要提前熟悉车辆的性能和相关设备;提前调整所有的机动车控制设备和后视镜、收音机频道及备好CD;提前查看地图,运行GPS导航设备,并提前规划出行路线。行车过程中,避免使用手机接打电话、收发短信,如果必须手机通话,请使用耳机、免提功能,最好能安全停车后使用;开车时,避免抽烟、吃东西或者喝水,不要与乘客进行复杂或者情绪激动的对话。此外,可以选择尽早出发,为自己出行预留足够的时间。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董鹏宇

标签: 检查发现 高速公路 控制设备 说明情况 最短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