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新资讯:广州一社区党委书记的抗疫日常:加入80多个微信群,每天逐一回复居民诉求

2022-11-25 06:57:49 来源:潇湘晨报

沈建良(右一)在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中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图/受访者提供


(资料图)

“请问解除临时管控后,是不是需要自行到社区测核酸?”“请问长寿路地铁B口旁的路可以通行吗?”这是广州市荔湾区逢源街耀华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沈建良的微信群聊片段。

在沈建良看来,社区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回应居民诉求。在他的微信里,有80多个社区群。每晚睡觉前,他都会拿起手机,对白天没来得及回复的居民留言逐一回复。“特别是疫情期间,部分楼栋实施临时管控后,居民足不出户,只有收到实实在在的回复,他们才能安心。”沈建良说。

据了解,耀华社区是一个老社区,共有2100多户、5000多位居民。11月12日起,耀华社区内的部分楼栋被划为临时管控区,实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等管理措施。面对临时管控,一些居民便通过微信群提出诉求。“我们每栋楼都有微信群,只要居民发来诉求,我和同事们一定尽力解决,无法解决的我也会回复,做到事事有回应。”沈建良说。

他告诉记者,在临时管控期间,有一位居民王女士通过微信群发来求助:“沈书记,我家的小狗走丢了!可以帮忙找找吗?”原来,王女士早晨开门时,不经意间,小狗从门缝溜出去了。“平时的话,我可以下楼叫住它,但是现在足不出户,小狗就跑丢了。”王女士在微信群里焦急地说。

“好的,我现在就去现场了解一下!”沈建良深知,对于宠物主人而言,宠物是犹如亲人一般的存在。他立刻行动,骑着电动自行车在社区内到处寻找。不过,当天他没有发现小狗的踪迹,于是他便将宠物狗的照片发到各个群内。幸运的是,第二天,附近有群众发现了这条小狗,联系工作人员将它送还给了王女士。

“谢谢你们在百忙之中帮我找回小狗!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您尽管说!”王女士激动地给沈建良发来信息。“别这么说,能帮的我们一定尽力帮!”沈建良回应道。

据了解,由于广州本轮疫情形势严峻,从11月11日开始,沈建良便一直住在办公室,没有回家。记者拨通沈建良的电话采访已是深夜11时,那时他刚忙完工作,有些许空余的时间。而在接受完采访后,沈建良又准备出发,投入到转运密切接触者的工作中去。

沈建良坦言,社区工作确实辛苦,但是每次帮助到居民,他都觉得非常有成就感。“微信群里居民总会关心地对我说‘沈书记,辛苦了!’‘别太累!’,在被划为临时管控区前,还有居民主动为我煲汤,他们的回馈让我内心感到非常温暖。”沈建良说,做好社区工作,就是要把居民的诉求放心上,踏踏实实做实事。

编辑:聂粤

来源:金羊网

【来源:金羊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耀华社区 足不出户 党委书记 准备出发 您尽管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