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滨州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落户市西街道

2022-11-24 18:53:1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滨州日报/滨州网讯11月23日,在滨城区市西街道新经济产业孵化基地举行滨州学院大学生教育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今年以来,市西街道适应经济发展新业态,开辟以消费“业态上新”牵引辖区经济承压前行、回暖向好、逆势上扬的良好局面,坚持平台驱动,积极构建消费新场景,投资300余万元建设“市西新经济产业孵化基地”,涵盖产业创新孵化、新媒体商学院、数字园区运营、电商供应链严选、新媒体视频工厂、跨境电商服务等6大业务板块,带动了直播带货、主播孵化、电商供应链搭建、IP打造等业务拓展和场景示范。

截至目前,吸引了七勺星电商科技等多家企业入驻。新经济产业孵化基地有效整合、精准引流了资源、产业、技术和市场等功能要素,带动辖区人流、物流、资金流以及产业链有序聚集壮大,楼宇经济新打法、跨境电商新业态打造了市西经济新“增长极”。

滨州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落户市西,标志着滨州学院与市西街道在“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惠双赢、共同发展”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对打造校内校外双结合的电商实习实训基地,搭建社会服务平台,服务区域经济产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市西-滨州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是服务青年学子就业成才的重要平台,是深化校地合作、校企合作的桥梁和纽带。滨州学院将依托“市西-滨州学院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及时向未就业毕业生传达岗位信息,鼓励引导未就业毕业生留滨就业创业,全面助力滨州“招才引智”工作。

双方表示将发挥各自人才优势、科技优势、平台优势、资源优势,不断丰富合作形式、深度融入滨州发展大局,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需求无缝对接,将学校专业教育与电商企业实践育人深度融合;共同为滨州产业发展培养基础实、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快,具备专业技能和创新创业能力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高级应用型专门人才,为促进滨州市产教融合型、实业创新型城市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来源:滨州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滨州学院 市西街道 孵化基地 优势互补 业务板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