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2022“寻味江西百县百味”赣菜美食季在南昌启动

2022-11-24 16:54:55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传播赣菜文化,推动赣菜创新,助推赣菜产业发展,11月23日上午,2022“寻味江西 百县百味”赣菜美食季在西湖区中华米粉美食街启动。据了解,本次赣菜美食季将通过“政府搭台,企业唱戏”形式,开展以赣菜美食展销会、创新大赛和农餐对接会为主体的活动,计划在全省85个县(区)组织近300场。

一碗碗色泽诱人的南昌米粉、一块块晶莹剔透的大米糍粑、一个个软糯香甜的白糖糕……活动现场,来自全国各地的60余位餐饮大厨们各展身手,现场制作出一道道各地风味早餐及标志性美食,让围观的市民大快朵颐。“把蒸好的大米倒入碓窝,再用木杵捣至软糯后搓成小团,裹上黄豆粉和白砂糖,热气腾腾的糍粑便制作好了。这是我第一次在现场观看糍粑的制作过程,还亲自体验了一番,别有趣味。”市民黄颖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糍粑乐呵呵地向记者描述体验乐趣。

“今年我们在餐饮行业中先后投入超200万元促进消费,旨在活跃本土餐饮消费氛围,激发消费潜力。”西湖区商务局局长邓淑平表示。

此外,“饿了么”南昌米粉放心点榜单还依托此次活动正式上线,其中恰粉恰汤(第一街区店)、老南昌粉面汤、樊氏正宗牛骨粉、胡胖粉店等十家店铺入选榜单。据悉,南昌米粉放心点榜单是全国首次以米粉为主题的综合评价榜单,以食品安全、商户评分、店铺评分等作为入选门槛,以消费者喜爱程度、口碑、品牌力等作为排序指标,评选出“人气高、味道好、体验佳”的南昌城市米粉类优质外卖商家,通过平台引流助推江西米粉品牌建设。

“我们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发布赣菜新品和米粉放心点榜单,打造一批南北通吃、老少皆宜的新菜品,推动赣菜既不失‘本味’,又开出时代‘新味’,并充分发挥中国赣菜品牌推广中心的作用,通过上线‘云上’赣菜推广中心,持续开展‘线上+线下’融合赣菜推广促销活动,培育地域特色品牌,打造赣菜品牌矩阵。”江西省商务厅副厅长饶芝新表示,后续还将鼓励赣菜企业“走出去”,开展赣菜进京沪、入广深系列推广活动,评选若干省外赣菜品牌展示中心和百佳示范门店,支持赣菜和江西米粉品牌化、连锁化发展。(南昌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宁昕 黄之昊/文 杨紫韬/图)

【来源:南昌新闻网】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邮箱地址:newmedia@xxcb.cn

标签: 第一街区 展示中心 地域特色 持续开展 充分发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