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微资讯!对欧供气价格太高马克龙批美搞“双标”

2022-10-25 07:47:02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随着冬季临近,欧洲天然气供应短缺的状况日益加剧。然而,此时大洋彼岸的美国盟友,却在利用液化天然气进入欧洲能源市场,并且“坐地起价”、赚取暴利。2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再次向美国“开火”,指责美国在出售天然气上搞“双重标准”。

法国总统 马克龙:北美在经济上做出了自己的选择,这是增加其自身吸引力的选择,这一点我尊重,但是这构成了双重标准。美国的能源价格比其他地方低很多,因为美国是能源生产国,而他们的液化天然气的售价在欧洲是美国的三到四倍,而且他们对某些行业的政府补贴甚至达到了80%,而这在我们这里是禁止的,这样就构成了一种双重标准。

这已经不是马克龙第一次批评美国对欧洲能源出口价格高了。

10月6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曾表示:“我们要告诉我们的美国朋友们,你们将能源原价卖给本国企业,我们却要支付四倍的价格。这可不是真朋友该做的事,必须停止。”

标签: 双重标准 液化天然气 央视新闻 大洋彼岸 告诉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