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今日最新!长春市动物疫控中心开展水域、林区地带高致病性禽流感监测工作

2022-10-24 22:00:31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秋季是候鸟大规模迁徙和集群活动的季节,也是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为进一步加强长春市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加大对野生禽类活动区域特别是湿地、公园等水域、林区地带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风险区的监测力度,近日,长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组织4名专业技术人员重点对净月潭公园林区和新立城水库周边鸟类栖息地等野鸟出没频率较高的区域,开展野生禽类粪便采集工作。共采集野禽粪便100份,经实验室检测,禽流感病毒核酸均为阴性。

下一步,长春市动物疫控中心将持续关注国内外禽流感流行态势,结合秋防工作,持续开展全市动物疫病监测,真正做到监测、预警,全力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伟

标签: 监测工作 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鸟类栖息地 高发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