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天天报道:敦化人参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2022-10-24 21:45:59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日前,记者从敦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获悉,国家知识产权局核准注册“敦化人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

据介绍,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作为知识产权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提升产品附加值、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增加农民收入等方面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敦化市具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及复杂多样的土地环境,农产品资源丰富又有特色,长期以来出产了众多具有传统特色的地方名优产品,例如,黑木耳、椴树蜂蜜、人参制品、小粒黄豆、玉米、矿泉水等。

目前,敦化市商标注册总量6838件,有效注册商标4326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5件,吉林省著名商标48件,延边州知名商标68件,并已成功注册了“敦化小粒黄豆”和“敦化人参”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在数量上实现了新突破。该市还建立了商标品牌培育库,储备了“敦化椴树蜂蜜”“敦化梅花鹿”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加大重点培育,长期保持统筹推进的态势。

作者:吉林日报全媒体记者 张敬源

标签: 地理标志 中国驰名商标 增加农民收入 促进农业产业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