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热闻】「政务服务」智慧审批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

2022-10-24 18:57:5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点击上方蓝色文字关注我们

滨州市沾化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充分发挥“互联网+政务服务”作用,推出“智慧审批”服务模式,打造“全天候、零见面、一站式、一键办”的证照登记自助服务系统,让证照“秒批秒领”成为现实。

一个自助厅保障申报“全天候”。在政务服务大厅建设24小时“不打烊”自助服务区,配备营业执照自主打印机、社保缴费自助服务一体机、发票代开自助终端等设备,助推市场主体申报全天候自助办理。申请人也能通过深化“政银合作”“政邮合作”改革,设置的33个服务网点内的自助设备,完成市场主体自主申报。

一个数据库实现业务“标准化”。依托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建立从预约申报、在线审核到证照发放的全流程网上办事系统,确保涉企业务“一网通办”。同时,与住所承诺制相结合,实现市场主体名称自主申报和经营范围规范条目填报,确保登记信息标准统一编制、渠道统一管控、体验统一提升。

一个APP助力审批“智能化”。申请人提交登记申请后,只需手机登录“爱山东”APP,通过人证比对、身份实名认证、文件电子签名,将信息提交后台全智能自助办照系统进行“无人工干预”智能审核,利用证照自助打印设备打印纸质营业执照和下载电子营业执照,真正实现“自助申请、无人审批、快速出照”。

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不断扩大登记审批“全程网办”和“不见面审批”的适用范围,把更多“智慧”赋予审批环节,给予数据“能跑路、跑远路”的强劲“体能”,全力推动政务服务提质增效,实现最大程度惠企利民。

图文:霍双明 编辑:李杰

标签: 营业执照 人工干预 电子签名 发票代开 适用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