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渭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疫情防控不懈怠服务企业不断档

2022-10-24 17:01:2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记者 张伯阳)10月8日上午刚上班,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业务咨询电话就响了起来,原来是一家公司因业务拓展急需办理新营业执照。

当日是渭南高新区进入疫情防控静态管理的第一天。了解情况后,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主要负责人立即安排工作人员联系渭南高新区应疫办说明情况,协调办理通行证,并要求一天之内务必办结,确保企业生产运营不受影响。在各相关职能部门的配合支持下,通过不懈努力,当日下午3时,工作人员将新办理的营业执照送到了企业负责人手中。近年来,面对疫情反复,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科学统筹工作力量,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持续发扬“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截至目前,按照深化相对行政许可权改革要求,123项事项全部划转到位,实现了一枚印章管审批,压缩办理时限至法定时限的64%。在全市创新建立“容缺办理+承诺制+并联审批+全程代办”模式。全面推开市场主体登记“一表申报、一窗出件”,企业设立、银行开户、公安刻章、税务申报等环节实现1个工作日内办结。相继推出五批100项“一件事一次办”清单,实施“5+X”工作日模式,打造15分钟政务服务圈,赢得了群众和企业的赞誉。

标签: 营业执照 行政许可 主要负责人 工作作风 并联审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