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区域 >

世界简讯:依依股份一日接待超200家机构调研,54家基金管理公司参与

2022-10-24 15:49:05 来源:资本邦

2022年10月21日,依依股份(001206.SZ)通过线上会议与现场调研相结合的方式,接待了202家机构调研,参与本次调研的机构人员共计249人。

在参与调研的202家机构中,包含基金管理公司54家,其中包括中欧基金、永赢基金、易方达基金、招商基金、天弘基金等。


(资料图)

在问答交流环节,下列问题受关注:

Q1:公司三季度利润端增长的原因?

答:公司前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7亿元,同比增长22.53%,第三季度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148.93万元,同比增长42.60%。增长主要来自两个方面,一方面是二季度对于部分客户的提价在三季度全面落地;另一方面是外币衍生品,公司在一季度做的外汇掉期为敞口,9月中旬后美元对于人民币汇率大幅升值,报告期末按照公允价值计量确认收益增加1400余万元。

Q2:三季度的收入增速环比是放缓的,主要原因是什么?从拆分品类来看,分别增长多少?

答:营收前三季度实现11.41亿元,同比增长20.77%,三季度营收4.09亿元,同比增长10.26%,三季度的营收看似放缓,其实主要的原因是由于2021年二季度受海运影响,部分产品在三季度发货,所以造成2021年三季度营收基数相对较高。如果将二季度与三季度合并进行比较,则同比增速24.14%。从拆分品类来看,前三季度宠物尿垫销售收入同比增长20.63%,宠物尿裤销售收入同比增长51.70%。

Q3:请拆分一下2022年Q3的销售额和销售量?

答:按公司出口收入占比较大的客户所属国家来看,以美国、日本、韩国、意大利、英国为五个主要国家,分产品看,2022年Q1-Q3,宠物尿垫销售额同比增加19.61%,宠物尿裤销售额同比增加55.20%;从量上看,宠物尿垫同比增加12.22%,宠物尿裤同比增加36.22%。2022年Q3销售的产品主要是中型和大型产品,而2022年半年度,主要是小型和中型产品占比更高。

Q10:公司对今年第四季度以及明年的展望?

答:随着国外圣诞节以及中国春节随之到来,客户会进行相关产品的储备,纵观以往年度来看,四季度属于销售旺季。结合目前在手订单的情况来看,新老客户需求稳定增长。

在宠物市场快速增长的背景下,公司会抓住机会,展现自身优势,随着明年初公司产能的进一步释放以及公司加大力度拓展其他地区取得的成效,2023年将继续扩大公司的收入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

标签: 依依股份 中欧基金 易方达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