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快看:金山城管:他们是如何让群众“码”上安全的?

2022-10-24 16:05:54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近期,部分经营场所因疫情防控流于形式被责令整改。“我们在店门口观察了10来分钟,有不少顾客进场,都没被要求扫场所码。”张堰中队执法人员说,他们将对经营者进行了现场批评教育,要求落实场所码管理主体责任,确保“应扫尽扫、逢扫必验,不漏一人”。

今年以来,金山城管通过日常巡查、暗访抽查、联合检查等方式,对农贸市场、大型商场超市、KTV等人流量大或人员较密集的场所进行检查,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检查发现,还是有部分市场经营主体存在‘贴码不扫码、扫码走过场’的情况,场所码形同虚设。”对于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一一进行了记录,并现场要求各经营场所要加强管理,对发现的的问题要求立即整改,指导督促场所经营者严格执行扫码核验、体温检测等规定,并且每日做好场所环境清洁、消毒、通风、人员防护等常态化防控,确保环境安全。

随后,张堰镇综合执法队安排执法人员对先前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的经营场所开展复查“回头看”。经查,所有经营场所均已张贴场所码标志,部分商铺还安排了专人值守,每一名进场的市民都被要求扫码核验。

下一步,金山城管将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根据疫情防控形势,不断优化勤务模式,加强对各类重点场所的监督检查与执法整治,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来源:上海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

标签: 执法人员 检查发现 农贸市场 严格执行 立即整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