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快资讯丨浦东城管浦兴中队:大力整治占道经营,营造良好市容环境

2022-10-20 15:52:47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你好,我是浦东新区浦兴街道综合执法队执法队员,请将你门店门前的的蔬菜筐子放入店内,店外不允许摆放任何物品,请及时清理”……10月19日早晨6点,浦兴中队对辖区内归昌路、凌河路沿街商户占道经营以及流动商贩沿街售卖情况进行了集中整治。

五莲路与归昌路交接口处有多家商铺,多经营果蔬、熟食、水产等商品,不少商户将摊位摆在店外售卖,有的甚至占用了盲道。在集中整治行动中,执法队员采用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对各商户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并指导商户规范摆放物品。

老旧小区内临街小巷“脏乱差”问题一直是城市管理中的顽瘴痼疾。为营造规范有序的市容环境,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浦兴中队按照街道有关要求,采用“定点固守+巡查整治+针对治理”相结合的方式,对辖区内归昌路存在的跨门经营、占道设摊、噪声扰民等问题进行整治。

下一步,我们将采取严管重罚、疏堵结合并举,网格化管理、错时管理并用,驻守点位、联合执法并进等方式,对临街小巷“脏乱差”问题进行严厉整治。同时,建立和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前期集中整治成果,打造良好生活居住环境,使文明城市创建真正惠及百姓。

标签: 占道经营 网格化管理 浦东新区 精细化管理 有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