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热资讯!开门红!U17女足世界杯:中国队2-1上届杯赛亚军墨西哥

2022-10-13 10:07:50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北京时间10月12日晚,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小组赛C组第一轮率先结束一场争夺,中国U17女足国家队凭借队长乔睿琪的点球破门以及余星悦的单刀破门,2-1力克墨西哥队,取得本届杯赛的开门红!

2022年U17女足世界杯于10月11日至10月30日在印度举行,共有16支球队参赛。中国队与西班牙队、哥伦比亚队、墨西哥队同分在C组。首轮,中国队迎战上届亚军墨西哥队,比赛在印度新孟买进行。此役,中国U17女足国家队派出了以队长乔睿琪领衔的首发阵容出战。

比赛开始后,中国队表现非常积极,多次在对方半场完成高压逼抢。不过作为上届U17女足世界杯亚军,墨西哥队本场率先获得进球良机,第31分钟中国队黄嘉欣在本方禁区不慎手球,主裁判回看VAR(视频助理裁判系统)后判罚点球,但墨西哥队弗洛雷斯主罚的点球击中横梁弹出,中国队逃过一劫!下半时开场仅4分钟,黄嘉欣在对方禁区内突破被绊倒,主裁判也果断判罚点球,队长乔睿琪骗过对方门将将球罚入,为中国队取得领先。

比赛进入60分钟后,中国队体能出现困难,局面逐步落入下风。不过在即将进入伤停补时阶段时,刚刚替补上场的葛钰和余星悦打出精妙配合,余星悦接到妙传形成单刀球,她冷静推射破门,助中国队2-0领先墨西哥队。

补时阶段,墨西哥队发起猛攻,并在第92分钟扳回一球。中国队守门员刘晨在比赛最后时刻立功,扑出对方禁区前沿一脚势大力沉的凌空抽射,为球队守住胜利。北京时间10月15日晚,中国队将迎来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哥伦比亚队。

潇湘晨报记者周诗浩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北京时间 哥伦比亚 即将进入 伤停补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