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当前快讯:结对共治有成效!宝山这场活动把专业医疗服务送到老年人家门口

2022-10-08 15:54:3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为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近日,宝山区张庙街道新桥居民区党总支联合结对共治单位仁和医院党总支开展“‘医’心向党,爱在重阳”健康咨询志愿服务活动,使居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专业又贴心的医疗服务,更让老人们感受到组织的关爱与温暖。

此次仁和医院前往新桥居民区的专家包括神经内科、心内科、呼吸内科、普外科、骨科等科室的医疗骨干及护士长。他们耐心细致地为前来咨询的老人听诊、测量血压、血糖等,并在饮食、运动、家庭用药等方面给予了科学指导,让老人们在充分认识自身健康状况的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采取一些预防疾病措施,降低疾病发生率,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同时鼓励老人们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

“把健康服务送到居民家门口,真是非常为我们社区老人着想!我以前还在社区通上看到过你们仁和的健康科普,真的是学到了很多健康知识!”前来咨询的居民刘阿姨对本次活动称赞不已。

本次活动也是宝山区基层党组织结对共治实事项目之一。自今年5月新桥居民党总支与仁和医院党总支签订《宝山基层党组织结对共治任务书》以来,双方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结对共治”行动,切实将党建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全面围绕“五个一”,做好组织共联、队伍共育、防控共管、资源共享、实事共办,切实解决村居困难,形成了基层党建工作的新格局。

来源:上海宝山

标签: 仁和医院 本次活动 中华民族 生活态度 传统美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