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每日焦点!行唐:寿桃迎丰收,铺就乡村振兴路

2022-09-25 17:00:23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冀时客户端报道(河北台 杜岩卿 王岩 通讯员 刘梅全)金秋时节,硕果飘香。走进行唐县玉亭乡疙瘩头村现代农业示范园,一沟沟、一坡坡的寿桃树绿意盎然,沉甸甸的中华寿桃挂满枝头,微风拂过,空气中散发出甜甜的桃香,沁人心脾。工人们正忙着采摘、搬运、装箱,园区呈现出一派丰收的景象。

“我们园区共种植苹果、核桃、桃树果树2800亩,其中寿桃树300亩,预计今年园区中华寿桃总产量达300万斤以上。”正在挑拣优果装箱的园区负责人高爱秀告诉记者,“这里的中华寿桃论个卖,提前两个月就有了订单,主要以高端礼盒供社区团购。”

为何这里的中华寿桃供不应求?“红土壤、山地小气候;灌溉用的是深井水;采用物理杀虫技术,肥料全是农家肥,而且基地远离工业园区无污染......”玉亭乡疙瘩头村副书记王立坤掰着手指一口气说出了其中的奥秘。

正因如此,这里有机示范园区出产的中华寿桃不仅个大、皮薄、脆甜,含糖量均在20%以上,而且色泽鲜艳、品相好,深受客户青睐。

为叫响产品品牌,让农产品物有所值,园区为产品注册了“园茂”商标,该园区还成功入选“省级观光采摘园”。在第二十一届中国农产品交易会上,中华寿桃凭借自身优势夺得金奖,在2017年京津冀果王争霸赛上,园区“园茂”牌中华寿桃斩获“果王”称号。

园区果树管理,需要大量的劳动力,忙季需要70多名工人务工,为村民们提供了就近就业的好机会,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

“俺是园区的长期工人,每月在这里打工挣工资2000多元,一年下来收入两万多元呢。”正在采摘园装箱的李家庄村村民盛社会高兴地说。

硕果缀枝头,增收有盼头。飒爽的秋风里,一颗颗红彤彤的中华寿桃,像散发着光芒的小太阳,承载着村民们增收致富的希望,在通往乡村振兴的小康路上熠熠生辉。

标签: 增收致富 工业园区 们提供了 中国农产品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