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股市 >

机构投资者态度依旧十分谨慎 英诺激光(301021)被追买

2022-09-13 10:43:25 来源:金融投资报

在周线连拉三连阴后,本周大盘出现震荡反弹,但成交量呈现继续萎缩态势。龙虎榜显示,尽管大盘探底回升,但机构投资者态度依旧十分谨慎,买卖力度较之前明显下降。

追买3只涨停股

回落至半年线止跌的中矿资源(002738)快速反弹,9月6日该股因涨停板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出现,买入金额高达17988万元。其余买卖席位则均由营业部组成。对比来看,营业部买入明显较卖出集中。

根据上榜席位来看,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机构买入180余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在中矿资源大涨中小幅加仓。

回调超过四城的英诺激光(301021)出现超跌反弹行情,9月6日该股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共有四家机构现身其中,合计买入金额达到5320万元。卖出席位中虽然也有一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卖出金额为2426万元。

根据上榜席位来看,英诺激光在大幅回调后逐步企稳,随着抄底资金的流入股价强势反弹。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四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3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接近2%,主力机构出手加仓英诺激光。

在短期均线支撑下,粤电力A(000539)反弹进一步加速,9月8日该股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中出现两家机构,合计买入达到5623万元。虽然卖出席位中也有两家机构出现,但卖出力度明显不如买入,合计卖出金额为3638万元。

根据上榜席位来看,连续反弹数日后,粤电力A继续加速走高。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买入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买入约100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追高小幅加仓粤电力A。

逢高派发两股

之前连续拉出三个涨停板的保利联合(002037)近期波动明显加剧,9月8日该股因大幅震荡上榜。买入席位中有两家机构现身,合计买入金额为2993万元。卖出席位中同样有两家机构出现,卖出力度明显强于买入,合计卖出金额达到4895万元。

根据上榜席位来看,从高位快速回落后保利联合出现反弹,但波动依旧剧烈。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4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开始小幅减持。

冲高回落的合众思壮(002383)在冲高过程中遭机构精准抛售,9月5日该股因涨停上榜。买入席位前五位均为营业部,买入较为集中。卖出席位中则有两家机构出现,合计卖出3491万元。

根据上榜席位来看,前一交易日收出涨停板的合众思壮,5日直接以涨停开盘。按当日成交均价计算,卖出席位中的两家机构合计卖出约390万股,占该股流通股本不足1%,主力机构逢高小幅减持合众思壮。(本报记者 林珂)

标签: 机构投资者态度依旧十分谨慎 中矿资源 英诺激光 保利联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