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世界新动态:平谷区应急局开展重点企业中秋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2022-09-13 09:48:04 来源:潇湘晨报


(相关资料图)

为加强企业安全监管,督促企业压实主体责任,保障中秋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9月8日,平谷区应急局开展重点企业中秋节前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组先后到北京千喜鹤食品有限公司、北京龙禹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北京冷链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对企业的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教育培训、日常隐患排查、风险防范措施、应急预案、应急值守、安全设备设施运行、应急器材配备等方面进行详细检查。针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问题,检查组现场向各企业安全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落实要求和建议。

检查组现场对各企业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企业政治站位,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要全面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日常巡查检查,强化隐患排查治理、风险防范措施和应急处置工作。二是要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充分发挥企业能动性。要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的要求,及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加强安全生产突发情况信息报送工作。三是要加大企业教育培训力度,推动企业自查自纠。要加强节前员工安全生产教育,提高从业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意识,规范各岗位员工操作流程,推动企业员工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工作,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四是要强化企业应急值守,确保平安过节。要落实节假日领导带班制度,切实提高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遏制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节日。

标签: 安全生产 自查自纠 有限公司 安全检查 重点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