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播报:听着都疼!绍兴男孩体内“藏”了20颗磁力珠

2022-09-04 21:54:28 来源:潇湘晨报

“出来了,都出来了……”

手术间里传出了医生的声音

这不是在进行剖腹产手术


(相关资料图)

而是绍兴诸暨泌尿外科医生

从一名男孩的膀胱里

取出了近二十颗金黄色的磁力珠……

排便出现血尿

疼痛难忍才去医院

两个月前,该男孩排便时出现了肉眼可见的血尿,并且还有尿痛、尿线中断的情况,很多次都需要变换体位以后才能顺利排尿……原来,男孩出于好奇,将自己的益智玩具——磁力珠放进了尿道,由于难为情,他从未跟家长及老师提起。

直到近日,因疼痛难忍他总是无精打采,走路时常常弓着背,母亲发现其异样后仔细询问了他缘由,了解情况后赶紧带他前往医院就医。

经泌尿外科门诊B超检查后显示男孩膀胱内有强回声,影像里可以清晰看到磁力珠在膀胱里已经吸附成一个2*3cm大小的异物团块。

膀胱里的磁力珠

一个多小时的手术

取出20颗磁力珠

收住入院后泌尿外科医生制定了手术“取石”计划,考虑到患者年纪较小,膀胱切开术对其创伤太大。医生慎重探讨后决定采用经尿道膀胱镜下取出异物的手术方式。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男孩体内的20颗磁力珠被全部取出。目前,男孩术后恢复良好,已经出院。

微创手术取出的部分磁力珠

医生: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

近年来,医院接诊的尿道、膀胱塞入异物的患者并不少,其中以青少年居多,而且男性比女性多。

青少年由于身体和心理的发育,逐渐对性产生好奇,但很多青少年缺乏性知识,出于好奇和为了寻求快感可能作出伤害自己身体的行为。

医生呼吁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切勿往尿道里放置异物,因为放进去容易,要取出来很难,并且异物会顺着尿道进入膀胱里。异物长期在膀胱会导致血尿、尿频、尿急、尿痛等症状。此外,严重时异物还会穿破膀胱损伤肠道进而危及生命。

标签: 泌尿外科医生 疼痛难忍 安全教育 收住入院 全部取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