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前沿热点:存在重大火灾隐患,长沙一网红餐饮场所被依法临时查封

2022-09-04 21:52:25 来源:潇湘晨报

9月2日下午,芙蓉区消防救援大队在消防安全大排查整治过程中,发现位于韶山北路50号的聚味瞿记龙虾堂(袁家岭店)存在重大火灾隐患,消防监督员对该网红餐饮场所依法实施部分区域临时查封,并责令限期整改。

消防监督员深入餐饮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


(资料图片)

聚味瞿记龙虾堂(袁家岭店)二楼存在消防安全隐患。

“该单位二楼包厢区域只设置一个疏散楼梯,一旦发生火情,将会严重影响人员疏散,极易造成人员伤亡。”消防监督员介绍,此举已违反消防法相关规定,芙蓉区消防救援大队依法对聚味瞿记龙虾堂(袁家岭店)二楼整层予以临时查封。

同时,消防监督员要求该隐患单位积极整改火灾隐患,提高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该店负责人表示,将积极进行火灾隐患整改,杜绝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顾客提供安全舒适的用餐环境。

芙蓉区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介绍,下一步,该大队将加大火灾隐患整治力度,充分利用“查、改、封、停”等手段严厉整治消防违法违规行为,对待火灾隐患“零容忍”,进一步净化辖区消防安全环境。

消防监督员依法对该餐饮场所二楼整层予以临时查封。

长沙消防部门提醒

安全出口,是指符合规范规定的疏散楼梯或直通室外地平面的出口,为了在发生火灾时能够迅速安全地疏散人员和搬出贵重物资,减少火灾损失。在设计建筑物时,必须设计足够数目的安全出口,并保持安全出口畅通,不能锁闭堵塞。

来源:长沙消防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消防安全 安全出口 疏散楼梯 隐患单位 充分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