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看点!「新时代文明实践」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小厕所大民生“青”行动

2022-08-28 18:59:48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农村厕所革命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举措,为充分发挥青年志愿者的作用,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为家乡贡献青春力量,西城区团委组织22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到农村厕所革命工作中,为改善农村人居生活环境,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塑造优美整洁乡村形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一、专题培训,做好改厕“明白人”。西城区农业中心工作人员对户厕摸排工作进行了系统培训,主要对厕屋、厕具、粪池、粪污、水电及后期维护等各个方面进行细致讲解,统一了标准,并对大家在摸排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现场答疑,确保每名志愿者掌握摸排要点及摸排细节,也更加认识到了农村户厕摸排工作的重要性,真正做到拿得出,业务精。

二、入户走访,做好“调查员”。分组分片,由村干部带领开展地毯式摸排,保证不落一户,不遗一厕。深入群众家中,重点查看厕屋、厕具、厕门、厕顶、排气管、储水设施、环境卫生,询问群众使用情况,对照排查标准,仔细检查、精准摸排。

三、走街串巷,做好“宣传员”。利用此次入户摸排机会,现场解答群众问题,广泛开展改厕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对“厕所革命”进行深入了解,增强群众卫生意识,保持卫生如厕的良好习惯,营造宣传“厕所革命”浓厚氛围。同时鼓励群众自行整改、即查即改,真正做到“家喻户晓、人人参与”。

青年志愿者们发扬不怕脏、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农村厕所革命、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了青春智慧和力量!

标签: 青年志愿者 充分发挥 走街串巷 深入了解 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