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速看:女排亚洲杯中国二队3-0韩国学生军轻松夺开门红

2022-08-21 16:06:00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央视网消息:北京时间8月21日,2022年女排亚洲杯首日争夺在菲律宾帕西市展开。面对基本由高中生出战的韩国,派出二队参赛的中国女排攻拦明显占优3-0闯关,轻松赢得本届亚洲杯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9、25-8和25-9。

首局中国迅速拉开比分,胡铭媛拦网建功,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4占先。韩国在孙海平的发球轮严重卡轮,自失频出且难突破曹婷婷的网口封锁,在第二次技术暂停5-16落后。暂停后金世玉扣球出界、孙海平连续3次发球直得,中国再获4分20-5领先。优势明显的中国队以25-9轻松先下一城。

第二局中国乘胜追击,吴梦洁反击打中5-0超出,韩国靠崔浩顺的强打过轮。韩国进攻失误偏多,中国在吴梦洁的发球轮将比分拉开到9-2。胡铭媛发球持续施压,周页彤后攻反击得手,中国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8-6,随即换上主攻王逸凡和二传许晓婷。周页彤4号位强攻一锤定音,中国25-8再下一城。

第三局韩国仍难施压,庄宇珊和吴梦洁反击屡有建树,中国在第一次技术暂停8-1占先。韩国进攻偶有斩获,中国牢牢掌控了比赛节奏,周页彤后攻打中,在第二次技术暂停16-4领先。暂停后中国队大幅变阵,主攻王逸凡、副攻王文涵、二传许晓婷和自由人武欣宇登场。金世玉发球失误送赛点、替补登场的庄心如强攻锁定胜局,中国25-9拿下,3-0击败韩国。

明天13点,中国女排将迎战小组赛第二个对手越南。

来源:央视网

标签: 中国女排 女排亚洲杯 乘胜追击 北京时间 将比分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