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环球快消息!荔城区:河长制工作推新举首批共建专管员上岗

2022-08-21 09:56:36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

从荔城区河长办获悉,经过报名、笔试、资格复审、体检等环节,该区首批47名共建专管员正式上岗履职。这是荔城区不断完善河长制管理体系,进一步健全管水护水体系的又一新举措。

荔城区共有118个涉河村居,12个非涉河村居。为推进落实河长制工作,进一步加强河道巡逻检查,及时发现和解决河流水环境问题,确保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目标,该区积极探索共建专管员规范化机制,重新组建一支专岗专职、高效运转的共建专管员队伍,并按照“区聘镇管、规范运转、专职在岗、集中办公、片区划分、分散巡查、优化管理、系统考核”模式,制定考核办法,落实工资报酬,建立长效管护机制,优化村级共建专管员设置,提升管护效能。

对于共建专管员履职是否到位,区河长制智慧水利平台能够实时掌握。专管员实时巡查路线、上传的照片、上传的问题,实现及时化、时效化管理。据荔城区河长办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共建专管员成为职业人,平常做好巡河管护工作,确保河面无垃圾,还及时劝阻个别群众的不文明行为,成为河道文明管护的传播者。(晋生 志光 郁周)

标签: 不断完善 集中办公 及时发现 工作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