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产经 >

全球微速讯:高温导致自来水断供,湖南汉寿为群众送水上门

2022-08-20 20:50:37 来源:潇湘晨报


(资料图片)

“我刚瞅着家里水龙头快没水了,镇里的消防车就开到了家门口。”8月19日上午,湖南汉寿县沧港镇友谊桥村村民李大姐一边挑起两桶装满了的水桶,一边乐呵呵地说道,“政府工作人员在这么热的天送水上门,真是为我们解决了大难题!”

这天上午,一辆消防车缓缓驶进沧港镇友谊桥村李家组,当地村民拿着扁担、水桶,有序排起队伍等候。镇干部和消防车司机下车铺好水带,打开消防泵往水桶里引水,为村民们送来了清澈干净的饮用水。

据介绍,8月15日上午,沧港镇友谊桥村的自来水曾出现断流。水是生命之源,沧港镇安监站干部立刻到村查明原因,了解到由于近半个月没有有效降雨和连续高温天气影响,居民用水量剧增,现有自来水厂增压设备不堪重负,导致处于供应末端的该村出现了自来水断供。

该镇根据“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于15日下午启动消防救援力量为缺水群众送水上门。该镇负责人表示,专职消防车会在每天早晚用水高峰时段定点送水“解渴”,直到恢复正常供水为止。“送水车”开到家门口后,村民排队把一个个大桶装满,脸上露出了放心的笑容,该村群众饮水困扰得以解决。

据了解,自旱情发生以来,沧港镇全体镇村干部深入田间地头看墒情、察旱情,走访村舍农户问需求、询保障,走进田间地头探水源、保丰收,全力以赴开展抗旱保收成、保民生工作。

潇湘晨报记者曾羽璇 实习生张弛 通讯员陈勇 王维恒 余怡

新闻线索爆料通道:应用市场下载“晨视频”客户端,进入“晨意帮忙”专题;或拨打晨视频新闻热线0731-85571188。

标签: 田间地头 增压设备 自来水厂 有效降雨 查明原因